close

回住hostel是在雪梨,因為臨時要在市中心多住一晚,於是就隨便在網路上訂了一家『不算便宜,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OK,後來卻被我們叫做Westend Hell的Westend Hostel』。被我們稱作hell勢必有它的原因,總之在那次check out的當下也決定那是最後一次住Hostel!

但這次來柏林,我實在不是大富翁,沒辦法每天住Hotel。所以聽了一些朋友的建議,在網路上找了一家全柏林評價最高的hostel。 

這是一間小小地爬滿壁虎的hostel,在前東柏林的中心。走進壁虎下方的入口有小公園一般的中庭,hostel就在其中的五樓。

The hostel in Berlin    

這間hostel很小,全部只有十幾個床位,所以十分容易遇到其他背包客們。所以三天住下來,也認識了不少朋友。

其中有一對亞裔的澳洲姐弟,室友之二。住在英國,來柏林旅遊。據說祖宗是Chinese,但完全不會講中文。其中的弟弟對東亞政治十分了解,甚至還知道KMT跟DPP。

加拿大人,室友之一。他也是辭掉工作來歐洲旅遊,上一站是科隆,下一站要去瑞士。

美國人(們)。在法國跟西班牙念書,離開柏林後要回去準備考試。

巴西人。是個會計師,要來歐洲旅行一個月。英文不太好,但十分會跳舞。照相的時候會熱情地摟妳的肩膀。他有教我葡萄牙語的"我愛你"怎麼說。但太難了,音節太多,是我聽過最難記的我愛你。

阿根廷人。講西班牙文的漂亮女生。

瘋狂的澳洲人。很會唱歌和創作音樂,瘋瘋的,有趣的傢伙。

帥氣的德國人。是個有法律PhD學位的帥哥,從法蘭克福搬到柏林來,長得有點像喬治克隆尼XD 很高,講話慢慢的,十分紳士。晚上跟hostel的人一起出去,天氣太冷時,他會關心妳會不會太冷,走路會不會累之類的。對台灣大陸之間的關係也非常有興趣,聊了很多跟台灣有關的事情。

蘇格蘭人跟英國人。這幾天恰巧碰上Prince William and Kate的婚禮,所以大家都會問他們的感想。然後我發現英國腔其實沒有那麼難懂。 

最後我竟然遇到了一個台灣人!! 而且我們還上同一所高中,來自一樣的家鄉! 世界真是小。講了幾天的英文之後用中文交談實在很爽 哈哈:D 

hostel 2

左上:每天晚上都會有活動貼在hostel門口,大家就會一起去吃飯聊天等等。

右上:跟Canadian and Australien去Tacheles (一棟特別的建築,裡頭有許多年輕的現代藝術家。我很喜歡那個地方)

右下:在人造的沙灘公園吃午餐,澳洲人請吃冰淇淋

左下:Maifestuval in kottbusser tor. 五月一號在德國也是勞動節,以往街上都會有許多抗議活動甚至會有暴力事件發生。我們去了整個street party的中心,有好多個搭建起來的舞台,有不同種類的音樂: Punk, Trance, Rap...。超多人,街道兩旁賣很多Turkish food and Beer! 街上很多身上很多洞的年輕人跟全副武裝的警察,還有非常多的垃圾。當天我去了兩次,照片是白天照的。到了晚上整個party更瘋狂,天氣超冷但好好玩。當天應該是我有生以來喝最多酒的一天XD

 

hostel 3  

P.S. 最後要提的是,這些老外都知道Taiwan! 除了Canadian,都沒有人把Taiwan跟 Thailand搞錯。 葡萄牙人聽到我說台灣,還很高興的跟我說"Formasa!"   而且大家很喜歡問台灣跟大陸之間的關係。我現在已經可以用英文針對這個議題好好地發表一段言論了 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