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今天是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,一早和旅伴分道揚鑣後,又開始自己一個人的小旅行。花了一整個上午在維也納放空,只做了從飯店散步到市立公園這一件事。途中還遇到一個男生,稱讚我很漂亮,一直要找我跟他去喝咖啡 (我是在炫耀沒錯 XDD)。原本是要去看公園裡金色的約翰史特勞斯雕像, 但看到之後實在有點失望。總之我,自己一個人,坐在公園裡小河邊的椅子上看鴨子看路人,這樣一個早上卻不覺得無聊。有可能是因為我的腦袋越來越空,煩惱壓力競爭那類的事被清出去之後,有許多空間可以用來欣賞陽光空氣水這類東西的價值與美麗。

    一直很還蠻期待來維也納的,畢竟是音樂之都! 但老實說在音樂這方面有一點不如預期,有可能是夏天的summer break, 樂團與歌劇院沒有演出的關係,加上在街頭(甚至是觀光客最多的中心)也聽不到什麼藝人的表演,音樂之都沒有音樂好像就失色了一點。Aber!! 我去看了兩個很棒很棒的美術館,莫內, 梵谷, 畢卡索,席勒, Renoir, Klimt, 米開朗基羅…不用人擠人喔,想看多久就看多久。Gustav Klimt的吻,那些筆觸和光影,看了真跡後才真的能感受到那個令人融化般的吻。噢! 我的國文造詣真的很低,筆墨難以形容的感想就是用在這裡。

 

    維也納無處沒有咖啡店,所以在這裡我一天要吃五餐! 早餐之外,午餐吃完要換家咖啡店吃下午茶,晚餐吃完再換家咖啡店吃蛋糕當消夜。恰巧這幾天很熱,所以最好的行程就是逛完美術館,找一家咖啡店,點一杯咖啡和蛋糕,一邊聊天,一邊看路人當娛樂。我和同伴還因此發現維也納沒有帥哥XD 所以在維也納我做了什麼阿?? 都在吃東西跟放空吧!! 還好我只在維也納待四天,不然我會變多胖!! 還有,旅遊書上的真的不是最好吃的,屢試不爽。挑餐廳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,通常會有意外的驚喜,就算是踩到地雷,如果是自己選的也甘願。

    和柏林不同的是,在維也納或慕尼黑,可以明顯的感覺到這裡是觀光大城。英文很通,永遠有英文菜單,這是好處之一,但特色也因此少了一點,慕尼黑的Centrum和維也納的好像差異不大,SalzburgVienna賣一樣的紀念品和莫札特巧克力。不過這是我個人奇怪的偏好,這些城市各自有各自的魅力,柏林吸引我多一點而已:D

    然後,我又更喜歡德國一點點了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