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旅程到底是怎麼成行的!?

     想分享地的倒不是訂機票,規劃行程那類的事。

    這些實際的事說起來就只是麻煩而已。

     而且我是個走一步算一步的人,

     目前人在香港機場只研究了怎麼從Frankfurt到Berlin再到hostel, 其他的都決定到了當地再說。

     所以旅程的開始也就只能寫出這些絮絮叨叨的小事。

 

在去年底發生了一件在當時令人不開心的事,

    那件事過後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在勉強自己接受不喜歡的事。不論愛情或是工作都是這樣。

    因為這些事情或條件可能是大家認為很好的,是令人羨慕的…

  但實際上卻可能一點也不適合我。

  工作邁入第三年之際,發現若要得到成果,所要付出的成本太過龐大 

 (其實是本人生性懶做XD)

    加上覺得青春在這兩三年中好像飛逝得特別快,

    好像還有好多更有趣的事情還沒做。

   (如果人生這段精華可以久一點就好了! 比如有十年的27歲這樣 Ha)

   決定要多順從自己的心意多一點之後,決定離職也變成一件簡單的事XD

 

再來我本來就喜歡旅遊

    離職前跟我現在的"酒友們"(XD)去了Sydney玩

    我們整個旅程都在那一個城市:

         所以到旅途的最後已經看opera house看到不想看 ;  經過同一面彩色萬國旗好多次;  然後走路的速度可以漸漸地跟悉尼人一樣快…

   我發現我喜歡這樣的旅遊方式:

   熟悉一個城市,體驗和台灣不同的生活,但又不用離開台灣太久。 (I love Taiwan !!)

 

所以拉,我決定要去旅遊,還要去個深度旅遊!!

   但為什麼是德國?

   雖然我也很想去印度,去秘魯,去看七大奇景...

   但我是個拉著行旅箱而且無法吃苦的偽背包客,

   這些神秘的地方還是以後跟于勤一起跟團去好了:D

   加上我也想去德國好久了。

      小時候有幸接觸古典音樂的關係,對德國有莫名美好的印象

      在音樂常識課裡常背的德國3B;

      聽舒曼第三交響曲第二樂章很感動時,幻想萊茵河究竟是多美的地方;

      小時候總把萊比錫布商大廈想成跟現代玻璃帷幕大樓一樣,這次要去看看到底這大廈有多大XD

      還有在國家音樂廳聽貴得要死的柏林愛樂,聽完卻感動得要命。所以我要去德國聽到爽:D

      然後我也要去很多人(孟德爾頌,巴哈,舒曼,貝多芬…)的故居,即使變成撈錢的觀光地也要去。

     (這能算類似粉絲追星的行為嗎? 哈)

      聽說德國也是大文豪席勒跟歌德的故鄉。但我對文學哲學一點也不熟。

      少年維特的煩惱高中時看了一半,書被借走後我就再也沒把他看完了:D

      所以我找不到不去德國的原因

 

 

那為什麼去柏林? 這個台灣旅遊團很少會去地城市。

     第一他離萊比錫和德勒斯登都近,所以我可以去聽柏林愛樂,萊比錫布商大廈根德勒斯登愛樂。

     第二他物價相對於整個西歐比較便宜,適合盤纏沒很多卻又不想過得太克難的我。

     第三聽說柏林是個很精彩的城市,這就待兩個月後再來跟大家分享。但我目前希望柏林不要太過叛逆,我會怕XD

 

那為什麼要一個人去勒?

  這答案超簡單的,因為沒有人在這個時候可以跟我一起去

      朋友有要籌備婚禮的(還兩個!!),有認真向上的新科研究生,還有任勞任怨的住院醫師

      大家都有很積極的目標呢! 也都朝著各自的夢想前進中!!

      我的好姊妹們怎麼都那麼優秀阿:)

  然後我的父母也很贊成

      我說了我自己旅行的計畫後,他們好輕鬆得就答應了

      只叮嚀了小心安全

      我只能說有開明開放的父母實在是很棒的一件事

 

臨時抱佛腳地學了幾個月的德文後,在會自我介紹和點餐的程度下,

我就要出發去德國了!

期許自己能夠放開心胸,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。然後錢不要花太多:D

 

PS. 1.我現在人在hostel裡,周圍有三個英文母語(美國人, 加拿大人跟英國人)的人聊天聊得很爽,好難插上話喔。當作英聽練習好了XDD

2.明天再開始發表圖文並茂的文章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