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Jul 09 Sat 2011 04:11
  • Vienna

    今天是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,一早和旅伴分道揚鑣後,又開始自己一個人的小旅行。花了一整個上午在維也納放空,只做了從飯店散步到市立公園這一件事。途中還遇到一個男生,稱讚我很漂亮,一直要找我跟他去喝咖啡 (我是在炫耀沒錯 XDD)。原本是要去看公園裡金色的約翰史特勞斯雕像, 但看到之後實在有點失望。總之我,自己一個人,坐在公園裡小河邊的椅子上看鴨子看路人,這樣一個早上卻不覺得無聊。有可能是因為我的腦袋越來越空,煩惱壓力競爭那類的事被清出去之後,有許多空間可以用來欣賞陽光空氣水這類東西的價值與美麗。

    一直很還蠻期待來維也納的,畢竟是音樂之都! 但老實說在音樂這方面有一點不如預期,有可能是夏天的summer break, 樂團與歌劇院沒有演出的關係,加上在街頭(甚至是觀光客最多的中心)也聽不到什麼藝人的表演,音樂之都沒有音樂好像就失色了一點。Aber!! 我去看了兩個很棒很棒的美術館,莫內, 梵谷, 畢卡索,席勒, Renoir, Klimt, 米開朗基羅…不用人擠人喔,想看多久就看多久。Gustav Klimt的吻,那些筆觸和光影,看了真跡後才真的能感受到那個令人融化般的吻。噢! 我的國文造詣真的很低,筆墨難以形容的感想就是用在這裡。

 

    維也納無處沒有咖啡店,所以在這裡我一天要吃五餐! 早餐之外,午餐吃完要換家咖啡店吃下午茶,晚餐吃完再換家咖啡店吃蛋糕當消夜。恰巧這幾天很熱,所以最好的行程就是逛完美術館,找一家咖啡店,點一杯咖啡和蛋糕,一邊聊天,一邊看路人當娛樂。我和同伴還因此發現維也納沒有帥哥XD 所以在維也納我做了什麼阿?? 都在吃東西跟放空吧!! 還好我只在維也納待四天,不然我會變多胖!! 還有,旅遊書上的真的不是最好吃的,屢試不爽。挑餐廳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,通常會有意外的驚喜,就算是踩到地雷,如果是自己選的也甘願。

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Jun 11 Sat 2011 01:03
  • Berlin

Aska在facebook問起我部落格的事。還記得出發前,我信誓旦旦地跟朋友們說我一定會每天在部落格上發一篇文章。想不到再次登入blog,已經是一個月以後的事。不是我太高估自己,而是柏林這個城市實在太吸引人又太精采,讓我無法好好整理想跟大家分享的事。即便現在也是如此,所以請原諒我流水帳般的文筆。

我遇到的德國朋友都說"柏林不是德國"。的確,第一眼見到這個城市,實在有點嚇人,和一般大家想像中的,可愛整齊乾淨的德國城市不一樣。柏林的街道上有點髒,到處是酒瓶菸蒂和塗鴉,年輕人有各式各樣的打扮: 龐克頭,刺青,鼻環耳環...。我想如果我只是像個觀光客般,兩三天就路過柏林的話,我一定不會喜歡它。但真正在這裡生活上一個月以後,我每天每天發現柏林越多,對柏林的喜愛也就越來越深。直到現在,我可以說,我真的愛上這個城市了。

"在這裡,你想做什麼都可以,因為這裡是柏林!!" 所以坐地鐵的時候旁邊兩位帥哥當眾接吻沒什麼稀奇,有認識30分鐘的人要妳嫁給他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事(我沒有要炫耀我的艷遇的意思XD),半夜出門party到天亮,在街上要多麼奇裝異服都可以,因為永遠都會有人比你更誇張。在這裡最美妙的是,柏林人視這些為理所當然,或已經習以為常! 只有我這個外地人,無法停止用好奇的眼光,熱切地觀察這些每天在身邊發生地"小事情"。 "這個城市很瘋狂,卻不失控"  比起其他國際大城市,柏林實在是一個治安很好的地方。即使在深夜搭地鐵回家,也不用太擔心安全的問題。

在柏林,作為一個觀光客如我,永遠不用擔心找不到樂子,永遠不用怕無聊。像我喜歡古典音樂,這裡簡直就是天堂。有全世界最棒的orchestra之外,世界上最棒的音樂家也都會來到這裡。兩個星期內就看了兩場Simon Rattel和Daneil Barenboim指揮的音樂會(在台灣永遠不可能發生吧 哈哈XD);歌劇院也定期上演歌劇和芭蕾舞碼。有個日本同學喜歡劇場,所以他幾乎天天往劇場跑,他說柏林的劇場是全世界最棒的。柏林也有最好的DJ和電子音樂,讓瘋狂的party可以持續一整夜。想要知性一點也可以整天泡博物館。想放空有一堆公園綠地廣場河邊可以發呆曬日光浴。還有各種現代的藝術,年輕的藝術家在這裡。有時隨意散步就會在轉角發現一家藝廊,然後裡頭的作品往往都讓人驚奇與驚豔。

柏林有它特別的歷史背景,很難想像在20年前這裡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光景。但現在我能很明白的感受到它的"活力"!! 它不是高貴的大都市,也不像是那些經濟大城,充滿壓力與競爭。這裡失業率高,物價便宜,但人們似乎就是想辦法活著然後用力地享樂,我從來沒有覺得哪一個城市可以用"生氣盎然"來形容,如今我覺得就是柏林了!

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回住hostel是在雪梨,因為臨時要在市中心多住一晚,於是就隨便在網路上訂了一家『不算便宜,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OK,後來卻被我們叫做Westend Hell的Westend Hostel』。被我們稱作hell勢必有它的原因,總之在那次check out的當下也決定那是最後一次住Hostel!

但這次來柏林,我實在不是大富翁,沒辦法每天住Hotel。所以聽了一些朋友的建議,在網路上找了一家全柏林評價最高的hostel。 

這是一間小小地爬滿壁虎的hostel,在前東柏林的中心。走進壁虎下方的入口有小公園一般的中庭,hostel就在其中的五樓。

The hostel in Berlin    

這間hostel很小,全部只有十幾個床位,所以十分容易遇到其他背包客們。所以三天住下來,也認識了不少朋友。

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• Apr 28 Thu 2011 22:10
  • 出發

這次旅程到底是怎麼成行的!?

     想分享地的倒不是訂機票,規劃行程那類的事。

    這些實際的事說起來就只是麻煩而已。

     而且我是個走一步算一步的人,

     目前人在香港機場只研究了怎麼從Frankfurt到Berlin再到hostel, 其他的都決定到了當地再說。

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